一个记录 技术、生活、乐趣 的采蜜本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我真的是一名小心眼患者

    美国心理学家曾做过这样一项实验:志愿者被要求在周日晚上预测下周可能发生的烦恼,然后写下并投入“烦恼箱”。一周后,他打开箱子,让志愿者核对,结果90%的烦恼并未发生,而是我们自找的。尤其有以下4种心理的人,容易自寻烦恼、无事生非。

  1.小心眼:他们总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不好的、吃亏的事情上,牢记有过多少次不公正待遇,或者有多少次别人说话的态度不友善。这类人不妨在自己桌子或手机屏幕上写一句话,“吃亏是福”。

  2.过于敏感:这类人缺乏安全感、自我评价低、易自卑。他们总觉得别人在评论自己,还喜欢把问题往自己身上揽。敏感的人应多跟“粗线条”的人在一起,学学他们的幽默和自嘲,帮自己从瞎琢磨中抽离出来。

  3.爱贬低别人:成功者总会从自身找问题,但爱贬低别人者却习惯从外部找原因。这类人打心底嫌弃自己,贬低自己的价值,才觉得他人浅薄。他们除了要反思自己的行为,还要注意说话的方式,别自作聪明地指点他人,比如“您做的菜味道真好,就是盐多了一点。”这种先扬后抑的说话方式,就带有贬低的意思。

  4.小题大做:小题大做者喜欢挑毛病,把人贬得一文不值,这其实是缺乏心理能量的表现。因此,这类人要提高处世的成熟度,减少偏执情绪,否则就会变成孤家寡人。

评论
©哦也 | Powered by LOFTER